Sunday, March 11, 2018

女力展現,看她們的悍與美

最近新版的古墓奇兵上映,看完之後覺得這版蘿拉考芙特還太稚嫩,不及當年安潔莉娜瓊莉的英姿帥氣,但考量這版的故事背景算是在說明蘿拉的冒險起源,年輕稚嫩的表現也是滿合理的。

看完後想要整理一下那些英姿颯爽的女角們,不過本篇的整理會偏向展現出"悍"與"帥氣"的女角,讓不管男生女生看到都會眼冒星星,而不是多年前好萊屋偏好的性感女英雄們,如果有遺漏的歡迎提出討論,另外本人形容詞貧乏,文字介紹看看就好。

1. 艾倫蕾普莉<異形系列>
提到女英雄,大家一定會想到的角色,算是最早期的女漢子,雪歌妮薇佛的演出讓人看到女人的勇悍是多麼吸睛,異形2海報上的她拿把槍再抱著女孩,剛強勇悍與溫柔地結合成就經典。


2. 莎拉康納<魔鬼終結者2>
提到女英雄,馬上想起的另外一個角色,在T2裡面無袖背心軍褲的打扮,帶著墨鏡拿著長槍保護兒子的樣子實在太帥氣了。這個IP實在太受歡迎,後來甚至自己出了獨立影集,不過可惜評價一般就是了。

3.蘿拉考芙特<古墓奇兵>
全球知名同名遊戲改編,當年安潔莉娜裘莉的演出完全是從電動裡走出來,和電動的考芙特幾乎一模一樣,尤其那性感厚唇與帥氣俐落的雙槍姿勢,可以說是最成功的角色扮演了,2018新版的蘿拉考芙特相較下稚嫩的多了,但可以期待後續的成長(如果有續集...)。


4. 艾莉絲<惡靈古堡系列>
一樣是全球知名同名遊戲改編,蜜拉喬拉維琪一系列的各種甩槍爆僵屍頭,不過後面系列開始超能力展開後我的吐槽就無止境了,每看一集都希望不要再拍了...
另外特別提一下第一集有演出的蜜雪兒·羅德里奎茲,她其實也有展現"悍"的感覺,雖然只是個配角但也讓人印象深刻,後來玩命光頭系列也都演出同樣的氣場。


5.沙倫娜<決戰異世界系列>
凱特貝琴薩穿著帥氣的皮衣獵殺吸血鬼,話說這系列也拍了十幾年五部,吸血鬼獵人的題材總是停不下來。

6. 新娘 <追殺比爾>
穿著李小龍的黃色運動服拿著武士刀砍來砍去,各種見血見骨,烏瑪舒曼金髮悍妞的形象令人難忘。

7. 麗塔·弗拉塔斯基 <明日邊界>
愛蜜莉布朗演出的"凡爾登天使",讓人不得不愛上她,拿著直升機槳片當大刀扛在肩上那股悍味,做伏地挺身撐起上半身的姿勢真的超性感。


8. 芙莉歐莎<瘋狂麥斯:憤怒道>
近幾年電影最帥氣的女角沒有之一,莎莉賽隆的光頭造型超級吸睛,在憤怒道裡痛毆麥斯那段實在帥氣逼人,其實這部電影主角應該是她才對,電影中展現的勇氣與韌性非常迷人。


9. 蘿琳·布勞頓<極凍之城>
其實我是為了這部才打這篇文章的,莎莉賽隆在這部片裡的悍與美讓我超愛這部片,整部片的冷色調很美,而裡面一鏡到底打鬥非常過癮,雖然這片的評價好像還好,但我還是很推薦大家看。

10. 黛安娜<神力女超人>
現在最紅的女英雄,蓋兒加朵英姿颯爽的登場,尤其在壕溝中爬出衝向槍林彈雨,那個女力爆發的片段令人回味再三。而電影中展現的正義與光輝氣質在DC宇宙較為黑暗的色調中非常亮眼。


以上剛好十位,另外我沒有把漫威的黑寡婦、DC的貓女、金牌特務的刀鋒女等等列進來,因為它們或許是有女力的展現但沒有我前面說到"悍"的氣息,我想介紹的是悍和美結合的女角,當然更不要說飢餓遊戲或是分岐者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